不管是在哪个时代,关于APP用户留存始终是大家思考和谈论的话题,对于产品APP运营而言,留住用户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和考核指标。APP用户留存率越高,则表明了用户使用APP的时间越长,能够为产品带来现金流以及价值也就更大。

每一个APP的出现,总会有其理由!对于APP运营人员来说,APP就像自己的孩子,需要慢慢地培养!且如果我们能够对APP用户留存进行详细分析的话,那是能帮助我们更加的了解到用户在产品中的行为,对产品优化以及衡量用户质量都是具有很高的价值。然而很多企业并没有制定激活沉默用户和召回流失用户的具体方案,以及有些企业则试图通过获取新用户来顶替流失用户的空位,另一些则花大量时间分析问题并想尽办法降低APP用户的流失。
APP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从产品的层面上来说,首先你的APP品牌形象要好,并且要打好品牌,维护好品牌形象,提高品牌认知度。而别人为什么会使用你的APP?除了推广,无非就是通过朋友推荐、应用市场评价高等,而后两者就是因为APP所得到的认知度比较高,所以打好品牌基础非常重要!
而在这个基础上,APP新用户的引导同样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购物、游戏、理财类等APP,其使用操作比较的繁琐,因此需要引导用户,帮助用户玩好你的APP,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APP引导。另外也需要优化好产品的性能,避免出现APP闪退、占内存、运行慢、交互性能差、内容更新缓慢等问题。并且在产品进行更新时,要注意过程循序渐进,多与APP运营者进行沟通,做好方案和策略。
从APP本身出发,一定要升级更新APP功能,优化好产品的性能,毕竟产品本质很大关系到用户留存问题。如果你的产品跟屎一样,运营做的再好也没用!而随着当下很多品牌手机在性能方面上不断的提高,你的APP依旧也要提高性能优化,避免出现APP闪退、占内存、运行慢等问题。因现在的用户可以说是很任性的,且市面上同质化现象严重,APP替代性是非常高的。
APP的签到功能是可以提高用户粘性,而签到可获取积分,连续签到,积分叠加等形式,其实跟第4点所讲到的根据用户操作场景进行活动触发有点相似,都是为了提高用户日活跃和用户粘性。签到功能对于提高APP用户粘性是有很大帮助的,用户每日签到,可以有效的拉动用户的活跃度,提高留存率。而在用户签到时,APP就会触发抽奖活动来奖励用户。当然,当一个用户突然暂停签到,那么系统可以通过推送提醒用户赶紧签到。
此外,要重视用户投诉,毕竟用户投诉所暴露的产品问题只是冰山一角。根据调查显示,96%的用户即使对产品感到不满也不会吭声,而其中的91%用户直接一声不响地永久离开,只有4%的用户会对你的产品提出不满或意见!由此可见,我们必须认真对待APP用户的抱怨和投诉,并及时给予反馈。而这些投诉得到反馈和解决的用户极有可能会成为APP的忠诚用户,这些忠诚用户可以很好的传播我们的产品或服务,从而形成好口碑。
想要自己的APP能够生存的更久,必须要做好用户运营,提高APP用户留存率且延长用户生命周期等非常重要的。现如今的APP竞争是越来越激烈,要运营好一个APP比较难,而只有在运营过程中,要想如何降低APP用户的流失方法,以及不断的去观察用户、了解用户、懂用户、服务好用户,从而让用户喜欢上APP。
APP运营最关心的莫过于用户指标了,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如何去衡量自己的业绩。
今天小7就来聊一下,那些老板都关心的用户运营KPI指标。
一、留存和流失
APP运营时,我们会对一段时间内的运营效果进行统计。想要知道你的产品有多少人在使用,那就需要了解留存率和流失率。通过该数据就能去调整产品和运营策略。
一款产品在上线运作的时候,用户就会开始下载并使用产品。我们都知道用户使用时间越长,带来的效益就越高。留存率指标的核心意义就在于:
1.用户使用产品的时间越长越好,这样我们的用户群体才会越来越大,从而能够获得更多的利润。
2.留存和流失通常成反比,留存率越高流失率越低。如果你流失率高了,那么你就该好好想想哪个环节出现问题。是产品还是运营,这种可以通过用户回访去发现问题所在。
二、活跃数
活跃用户是指用户在一段时间内使用你产品的总人数,无论你是按每日活跃用户(DAU)还是每月活跃用户(MAU),你所得到的平均值,在一段时间内都基本不会相差太多。
这项指标能够让你了解用户的生活状态,这样就能通过较好的营销方式去做推广。
通过这些数据分析各版块各时间段的用户活跃情况,那么就能用最好的方式去做推广,从而获得更高的曝光度,比如抖音在晚上7点左右,启动页或者首页曝光度最高。
如果用户活跃度不高,可能是因为产品价值,或者用户体验出现问题了。
三、会话数
通常社交类应用或者新媒体比较重视会话数,会话是指每个用户在特定时间内互动的频率。
这项指标用于每日活跃用户和每日会话数(DAU),我们只需将每天的总会话数除以每日活跃用户数。
如果你的用户每天有100万用户活跃,那么应用每天的会话次数至少会有100万次。如果处于推广期你的用户每天只打开一次应用,这很有可能出现羊毛党。而这一指标也是放映真实用户的活跃情况。
四、每次转化费用(CPA)
CPA(Cost Per Action)即每次行动成本,当我们在推广自己的APP的时候,我们需要统计用户下载成本。早在2018年腾讯和阿里这些巨头引导下载成本就已经达到了80元,而获客成本(CAC)都已经达到了200元一个。
这项指标能够衡量出转化成本,CPA指标也能够反映出渠道质量,同样的营销方式在不同渠道引导下载的成本也是不同的。从而方便运营在推广的过程中测试渠道和营销方式。
五、用户终生价值
用户终生价值是衡量和预测每位用户在产品中价值的关键指标,通过这项关键指标可以决定后期对运营的成本投入。
例如你是在线教育类的APP,假设平均每个用户的转化价值为100元,每年你的用户都会完成12次转化。一个用户的留存期为2年。那么你用户的终身价值的计算公式为“100*12*2=2400元”
同时衡量生命周期价值的另一种方法是计算每个用户平均收入(ARPU)。ARPU注重的是一个时间段内运营商从每个用户所得到的收入。高端的用户越多,ARPU越高。在这个时间段,从运营商的运营情况来看,ARPU值高未必说明利润高。
从成本考虑,如果每用户的成本很高,那么即使ARPU值很高,利润也未必高。这种方式也相对较为精准简单,但是这种方法测量的是现有的生命周期值,而不是用来预测用户终身价值的。
终身价值和每用户平均收入可以衡量略有不同的KPI。如果将两种方式一起使用它这样就能方便对产品进行用户体验或流程优化。
六、最后
APP运营在日常工作中总会遇到工作凌乱的情况,而KPI的设立更好的管理和推进工作,对相关的KPI进行合理的设定,才能才运营之路上做更好的成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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