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运营方法,如何快速增长你的粉丝量和阅读数
笔者曾经做过多次推广数据测试。比如我去社群推广。如果转发一篇文章进去,点击率倒是有,但几乎不会有关注的人。如果我转发朋友圈,同样是有打开率,却无多少关注数。后来笔者换了一种方式:直接推送公众号名片到社群,或者发公众号二维码到朋友圈。咦?笔者发现粉丝数蹭蹭蹭的往上涨。
纳尼?这是不是有点扇脸的节奏?扇谁的脸?当然就是那些一门心思做内容引流的人。笔者曾经给一些朋友讲过一个公众号增粉思维,那就是公众号前期增粉其实和内容无关。结果被喷了:内容不好怎么会增粉呢?内容才是吸粉的核心.....
你继续....好想揍回去,但是怕付医药费,后来想想算了,反正你公众号粉丝增加与我无瓜。后来笔者把一些大V的号都研究了下,事实证明的是,几乎80%以上的公众号大V前期增粉都不是靠内容来吸引人的。看准了哈:是前期。不是说内容不重要。而是前期可以忽略。就像笔者那样,直接把名片网群里一丢,把二维码网朋友圈一放。再写一段简短的文案。如果没有粉丝增加,你回来找笔者。
那为什么会这样呢?这里我们就分享一个互联网专业名词:转化率
我们一定要相信,互联网上的人都是很懒的。大家都没时间去多层次的转化。你推给我一篇文章,我当然就是去看文章啦。你又没让我关注你的号。我的注意力是文章好吧?你推给我你的名片,是让我关注的,你又没让我看文章好吧?
是不是思维很奇葩?事实就是这样。大家的手机屏幕里信息太多,所以大家都很忙。赶紧点完你的链接,要接着点其他人的了。这个直来直去的思维,占比80%以上。
如果你直接推给对方一个公众号名片。那他关注你的成功率是50%,要么关注,要么不关注。其实也就是转化率50%。
但是,如果你是想以一篇文章为诱饵吸引对方关注你。那你知道这个关注概率是多少吗?
1,标题喜欢or不喜欢,这也是为啥标题党盛行的原因。关注不关注,他们会先骗你一个点击量。别人看到你标题就两个选择,一个是点进去,一个是飘过。50%概率!
2,假设你标题成功引流转化,接下来就是你的内容要有真材实料。这就是所谓的文案技巧,如何抓住用户思维,什么七情六欲,什么引人入胜啥的。这里不讲哈。
但是,这里有个残酷的事实:在这个互联网思维大爆炸的新媒体时期,你的思维高度凭什么比别人的更有吸引力?各种思维潮涌,网友什么内容没看过?在新媒体初期,大家因为好奇关注你,情有可原。现在已经进入新媒体成熟期,你的内容水平,基本无法超越那些团队操盘手。这里是文案认同的概率50%。
3,即使你文案观点和网友达成一致。但是他们的思维意识仅仅是认同你的观点啊。是否关注,这个思维意识还需要再次开发引导。
所以,很多文章的头部,底部设计漂亮的引导图。为啥?就是要提高关注转化率。不引导,大家还沉浸在文章不错的意识里。你要把他们思维拉出来,引导关注你。再折掉50%。
4,当网友点进去你的公众号历史文章页面的时候,不好意思亲,这里还有一个50%,其实也可以理解成我们最初直接推送名片的50%。你的整体文风,是否符合网友价值观。又是一个评判选择。
总的数据就是:0.5*0.5*0.5*0.5=0.0625
也就是你每推广1万个人里面,你才有625人才会关注你。当然,这个还没算业务转化率的哈。再乘以0.5,自己去算哈。这个转化率层级思维,笔者暂且取名叫:意识分层。
接着看:一万个人是什么概念?你看看你朋友圈有几个好友数?想单纯靠朋友圈来增加625个粉丝,你至少要准备2个微信号加满5000人吧?
你总共才加了几个群?单纯靠社群增加粉丝,按照平均发一次曝光10人。你至少要加1000个群吧?当然如果你有本事在群里发一次文章链接影响100人。那你只需要加100个群。才能达到625个粉丝数。有这种能力的人,我们称之为:群主。
如果靠文章转化,600多粉丝,就需要这么大费周折。如果是6000粉丝,6万粉丝呢?你算算你的投入成本是多大?
但是反过来按照笔者的那个直推名片的方法。其实你只有一层转化率。去掉了标题,文案,引导等环节的因素影响。单刀直入的告诉对方:你是关注还是不关注。
笔者曾经测试的真实数据是:1个小时左右,增加400个粉丝。这个不算太高。但是方法是现成的。做事直接点,别婆婆妈妈的去写文章吸粉。文章是后期的营养,不是前期的诱饵。除非你是写营销策划内容或者是小说电影等内容站,这里暂时不说了。
当然,抛开文章吸引粉丝的方法还有很多。后面慢慢撩~大家如果能关注到转化率这个词。再把互联网上人的思维进行意识分层。其实你就很容易提高你的粉丝量和阅读数了。
本文地址:黄石网络推广频道 http://www.hkm168.com/huangshi/678.html,武汉易企推网络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武汉网络推广,网络营销,品牌营销策划,品牌推广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推广服务:小程序开发,网站建设,SEO百度排名,SEM竞价托管,品牌营销推广、360搜狗百度竞价开户、百度地图标注、百科词条创建修改、新媒体引流加粉、公司负面公关处理等;另外,转载本文请保留本文地址,谢谢!

-
黄石企业该如何做好品牌推广?探索企业的移动互联网推
导读:1、品牌定位精准,消费者分析到位,企业文化诠释完整,也就是企业的内部修炼还不错。2、我们说的是企业的品牌推广,不是个人推广,这两个虽有相互关联,但有着本质的区别...
2019-08-05 09:23 -
黄石SEO优化之百度推广SEO的关键词排名优化怎么做?
百度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远远超过其他搜索引擎,可以这么说百度基本上是国内人找寻信息的第一窗口,很多企业想在百度上获取流量,主要还是通过竞价投放的方式(CPC),但是我们知...
2019-08-01 13:29 -
黄石SEO优化中什么样子的网站更容易受搜索引擎喜爱?
时间过得真快,7月份已经接近尾声了,不知道大家在工作之余有没有抽出时间再来学习下SEO呢?今天呢,笔者给大家一起分享下SEO中最重要的一点,什么样子的网站更容易受搜索引擎喜...
2019-07-30 12:03 -
黄石网络营销设告诉你打造国际化网站的7条重要建议
今天笔者告诉你打造国际化网站的7条重要建议,任何寻求海外发展机会的公司都需要国际化的网站来树立信誉、营销产品及服务。但是,由于软件、语言和文化的巨大差异,要建立一个...
2019-07-27 12:02 -
黄石软文营销秘密分享,如何提高网站转化率?让订单翻
笔者今天的任务是写关于软文的一些经验,现在还有点懵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写,讲真的最近实在是非常忙,但是为了自己的承诺,我必须坚持,别的队员都提前完成了任务。正好,最...
2019-07-26 10:08 -
黄石网站建设中新站如何做好前期规划及站内优化
之前有个客户来找我朋友希望帮他们做几个关键词排名,要是做到第一页需要花多少钱?瞧了一眼网站,发现网站里面乱的不行。基本上可以判定是随意搭建的网站,网站内部结构毫无...
2019-07-24 09:19